新乡:“学思研行”助力一体推进“三不”

2020-07-08 16:40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在构建一体推进‘三不’统筹联动工作机制过程中,如何发挥以案促改的载体和抓手作用,并以此为着力点打通‘三不’内在联系,实现叠加效应最大化?这是我们今天讨论的主题,接下来是交流发言......”

7月6日,在新乡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支部召开的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上,针对如何构建一体推进“三不”统筹联动工作机制,各支部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为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在实践中探索完善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该市纪委监委结合本地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自6月中旬起,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学思研行”专题活动。

此次“学思研行”活动,通过学习、思考、调研、践行四种形式展开,即“学”为基,通过讲党课、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夯实理论根基,梳理“三不”机制建设重要论述、工作部署及理论文章,同时完善理论学习资料,编印《学习资料汇编》;“思”为源,总结“三不”统筹联动工作机制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并开展交流研讨,同时集中展示优秀交流研讨材料以供交流学习;“研”为要,围绕构建一体推进“三不”统筹联动机制,列明存在问题清单、研究制定调研方案,由委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机关各部室成立调研组有针对性地开展实地调查研究,将优秀调研成果汇集成册以指导工作实践;“行”为本,通过查找体制机制和制度漏洞,认真撰写案件剖析材料,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完善相关制度等方式,将“三不”融会贯通、落到实处。

“‘学思研行’专题活动激励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勤学善思、锐意进取,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使广大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该市纪委常委、秘书长、监委委员范卫彬说道。(杨宪宝)

责任编辑: 宣传部
  • Copyright © 2019 中共新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新乡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 豫ICP备19034082号  网站总访问量:222532次
  • 网站声明
  •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