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三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2019-12-16 16:49 来源: 宣传部

日前,新乡市纪委监委会同市政府办公室、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统计局、市政务大数据局、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三批成果。分别是:

坚决纠正截留克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问题;减轻中小学及教师承担的与教书育人无关的不合理工作负担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排查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学校350所,发现问题8个,已全部整改到位;积极推进学校食堂集体供餐模式,由上学期28所增加到82所,解决学生营养膳食品种单一问题;排查营养膳食补助资金1.01亿元,惠及学生8.76万人;培训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膳食营养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800多人,确保学生膳食营养健康安全。严格规范进入中小学、幼儿园的各类活动,统筹规范各类督导检查,切实减轻学校及教师负担;核减发文、开会数量,治理文山会海突出问题,发文比上半年减少89%、会议减少91%。

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纠正和查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威胁恐吓承租人等问题,坚决取缔一批“黑中介”

排查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473家,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55家,移交处理无证经营中介机构18家,取缔“黑中介”10家,处罚5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对未通过行业主管部门备案的18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予以公示;制定《新乡市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行为监督管理实施意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秩序。

坚决纠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坚决纠治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等问题

组织培训各类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发现各类执法问题46条,已全部整改完毕;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设立了700多平方米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8类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以内;压缩事项办理时限50%,取消各类无谓申报材料和证明材料,923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即办事项达到148项,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开展农村集体“三资”清查,着力解决农村资金资产不入账、资金体外循环、私设“小金库”等资金资产收益(收入)管理不规范问题;解决农村集体资产家底不清、权属不明,保护不严格等问题

排查发现农村资金资产收益(收入)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涉及资金1576.18万元,已整改资金1146.44万元;清查核实资产155.55亿元,集体土地总面积923.47万亩,澄清了集体家底,明晰了集体资产权属,有效保护了集体资产不受侵犯;清理不规范合同4272份,增加集体收入1895.72万元。

以提升村(居)务公开和民主管理水平为重点,持续深化“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

持续推进村民代表提案制的推广应用,每月对各县(市、区)推广情况进行排名,推广应用情况纳入了我市城乡社区治理考核体系。排查3013个村、117个社区,发现村务公开民主管理问题620项,已全部整改完成,村(居)务公开民主管理规范化和经常化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 宣传部
  • Copyright © 2019 中共新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新乡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 豫ICP备19034082号  网站总访问量:222532次
  • 网站声明
  •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