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专项整治

2018-09-04 10:56 来源: 宣传部

近日,为扎实做好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在新乡落地生根,市纪委决定在全市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紧盯明目张胆、顶风违纪行为和“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动向,建立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提高监督实效,努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深化全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此次专项整治从2018年8月27日启动,至10月31日结束,分自查自纠阶段、监督检查阶段、整改深化阶段三个阶段进行。重点整治三个方面问题:一是各级党委、纪委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疏于整治,尤其是“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旁落虚化、履行不力等问题。二是对中央巡视交办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线索处置不及时、问责不到位等问题。三是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尤其是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中强调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等顶风违纪问题;不吃公款吃老板、参与老板吃请乐此不疲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以及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三类突出问题。

市纪委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提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动性、积极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和“检查的再检查”作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有效作为;各职能部门要主动融入、全力配合,加强业务监管,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律严查快办,决不能因违纪人员级别低、情节轻、数额小而轻视放纵,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对落实“一案双查”不到位、该问责不问责的以及职能部门不愿监督、不敢监督、抵制监督的,要倒查追责、从重处理;要运用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促改,找准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篱笆”,违纪人员要在组织生活会上作检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强化警示效果。

责任编辑: 宣传部
  • Copyright © 2019 中共新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新乡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 豫ICP备19034082号  网站总访问量:222532次
  • 网站声明
  •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