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办国家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研讨班

2019-07-08 09:23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经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批准,7月1日至4日,国家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研讨班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央纪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国家监委副主任杨晓超主持开班式,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张春生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作结业讲话。研讨班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派驻机构、部分省区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介绍纪检监察工作以及中国监察制度史,组织特约监察员实地参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信访室来访接待处,了解群众来电、来访处理流程。国家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参加研讨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研讨班期间,特约监察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论述,围绕“如何履行好特约监察员职责”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研讨班虽然时间不长,但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很及时、很解渴、很有用。通过参加这次研讨班,进一步了解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感受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特约监察员的重视关心,进一步体悟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诚恳接受外部监督的决心,进一步明确了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的努力方向。大家表示,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系员、引导员,以实际行动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晓渡向特约监察员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重点工作情况,充分肯定特约监察员受聘以来取得的显著工作成效和发挥的重要作用,积极回应特约监察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希望特约监察员聚焦使命责任、发挥自身优势,与纪检监察机关进行更加积极有效的合作,在监督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履职、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了解反映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上发挥更大作用,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贡献。他强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各部门要把特约监察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搭建活动平台、完善工作载体、创新方法路径,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 宣传部
  • Copyright © 2019 中共新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新乡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 豫ICP备19034082号  网站总访问量:222532次
  • 网站声明
  •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