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纪律监督 确保风清气正

——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五一”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
2020-04-29 17:18 来源: 党风政风监督室

“五一”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4月28日,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四风”突出问题,组织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协助各级党委(党组)从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组织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近期中央纪委以及省、市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杜绝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时时处处自警自省自重,为务实勤俭、文明廉洁过节营造良好氛围。要督促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节日期间“四风”易发多发问题,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开展监督检查。重点聚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支出变通下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私车公养等问题以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深挖细查、快查快办,持续传递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优先处置、严查快处。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筛查等信息化手段,通过现场走访、联合检查等方式,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协调合作,强化分析研判,集中整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同时,还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创新方式方法,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把握政策界限,精准处置违规违纪问题,防止随意执纪、方法欠妥、层层加码、问责泛化、简单化等问题发生。

责任编辑: 宣传部
  • Copyright © 2019 中共新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新乡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 豫ICP备19034082号  网站总访问量:222532次
  • 网站声明
  •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