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以精准监督 让清明祭扫安全有序

2020-04-04 17:13 来源: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4月4日清明节一早,在公墓入口处,园区工作人员正在对入园祭扫的群众进行身份和健康检查,停车场有专人指挥疏导交通,祭扫群众间隔1米以上……这是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在福泰公墓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和“四风”问题时看到的场景。

福泰公墓工作人员正在测量入园群众体温

又是一年清明时,移风易俗寄哀思。为确保疫情期间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节前,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发出提醒函,督促加强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同时,与市民政局联合成立6个督查组,对全市12个殡葬服务机构,进行实地暗访督导,督促民政部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相关措施,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满足群众祭扫需求。

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向园区工作人员了解祭扫有关情况

督查组按照“安全、有序、文明、绿色”的要求,对公墓园区进出车辆交通疏导、防疫物资准备及消毒情况、禁放烟花防火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园区把各类防控措施细化到园内每一个角落,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 宣传部
  • Copyright © 2019 中共新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新乡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 豫ICP备19034082号  网站总访问量:222532次
  • 网站声明
  •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