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向10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情况

2019-12-23 17:14 来源: 市委巡察办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的新乡广播电视台、市机关事务中心、新乡日报社、市红十字会、新乡南太行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市公务接待服务中心、市市场发展局、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10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代表本单位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就抓好整改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新乡广播电视台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党组在总揽全局、抓大事谋发展上力度不够,没有形成工作合力。政治理论学习乏力,政治家办台意识不强,党的喉舌作用发挥不充分。抓党建意识不强,重创收,轻党建,执行组织人事制度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部分党组成员存在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形式主义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依然存在。

新乡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马新华表示: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巡察聚正气、促发展,为新乡广播电视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机关事务中心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班子凝聚力不强,民主决策随意性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不牢,协调解决干部群众身边问题成效不明显;机关后勤服务日常管理粗放,社会化改革推进迟缓。党建工作薄弱,意识形态、组织人事工作质量不高。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机关作风建设仍需加强。

机关事务中心党组书记张向前表示: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回避任何矛盾,不放过任何问题,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让整改成果扎扎实实体现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新乡日报社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班子求稳多开拓少,战斗力不强,报社转型发展没有创新突破;政治家办报意识不强,新闻舆论主阵地作用有所削弱;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对新媒体宣传报道监管不力。“两个责任”抓得不牢,以案促改走过场,宽松软现象仍然存在;广告经营管理无序,执行财经法规不严。干部人事纪律松懈,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

新乡日报社党委书记朱金明表示: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分析原因,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决不避重就轻、避实就虚,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

向市红十字会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领导班子运行机制不健全,常务理事会作用缺失;社团属性淡化,基层组织发展滞后。干部作风不实,救灾救助能力不强,人道救助领域桥梁纽带作用体现不充分。干部人事纪律执行不严格,组织建设不规范。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捐赠款物管理不规范,财经法规执行不严。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马云表示:全面反思、深挖根源、制定方案、建立台账、逐一销号、彻底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契机,以扎实的整改实效促进红十字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乡南太行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党委领导作用弱化,党委及法人治理结构长期不健全,企业治理规范化、科学化、高质量发展水平低。党的建设和选人用人问题突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不强,项目建设管理混乱,招投标领域问题突出,对下属公司监督管理缺失,国有资产收益追缴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新乡南太行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红昌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努力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向市公务接待服务中心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党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突出,机关建设工作滞后,制度机制不规范,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公务接待审批不严格。管党治党不严不实,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突出,干部档案“三龄两历”审核不严。

市公务接待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张华表示: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坚持把巡察整改与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转变思想、创新思路,使巡察整改工作成为规范公务接待工作的新动力。

市市场发展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讲规矩守纪律做表率有差距,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下属企业人事管理混乱。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力,压力传导断档,监管责任严重缺失,国有资产流失风险较大。

市场发展局党组书记何延敏表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巡察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切实担起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弱化,担当进取劲头不足,制度执行不严,工作标准不高,“智库”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力,人事工作存在偏差,干部档案审核把关不严。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纪律规矩意识淡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

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苗江山表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担当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逐条逐项、不折不扣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班子队伍管理宽松软,动真碰硬的勇气不够。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对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缺少思路和规划,网站监管、安全体系建设不到位。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员发展不规范,选人用人把关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不实,廉政风险防范不到位,存在乱发补助补贴问题。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光鹏表示:党组将聚焦问题、认真查摆、深挖根源,切实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和成果应用推动各项工作更加规范高效。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党组职能作用弱化,履职尽责缺乏主动性,部分工作推进滞后,对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缺乏风险防控意识。干部选拔任用不严肃,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流于形式,存在“三龄两历一身份”造假问题。抓党建不严不实,党务工作不规范。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没有扛稳抓牢,监督合力没有完全形成,重点环节监管缺失,存在廉政风险。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李朝云表示: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逐条分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坚决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努力构建管党治党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 宣传部
  • Copyright © 2019 中共新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新乡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 豫ICP备19034082号  网站总访问量:222532次
  • 网站声明
  •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