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强化监督检查 力促收心归位

2021-02-20 11:27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你单位有多少人?人员到岗多少?请把你们单位今天的上班签到表拿出来一下?”

2月18日上午8点,春节长假过后上班第一天,浓浓的年味儿还未散去,长垣市纪委监委迅速进入日常工作模式,派出5个监督检查组,分赴全市各单位开展节后作风纪律监督检查。

各监督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缺岗缺位、迟到早退等突出问题,围绕上班考勤、请销假制度落实、工作纪律执行等重要方面,不定路线、不打招呼,对全市各单位干部职工到岗情况和执行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督促各单位严明工作纪律,严防节后“慵懒散”。

“假期结束后,总会有‘节后综合征’隐隐发作。市纪委监委动作迅速,节后第一天就来检查作风纪律,层层传导了压力,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对干部职工及时收心、及早归位,以良好作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起到了促进作用。”该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国红表示。

在春节假期最后一天,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全市干部职工发出《假期即将结束,市纪委提醒您迅速“归心收位”》公开信,重申纪律作风要求,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头雁作用,带领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严守纪律规矩,抓好纪律教育,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促使干部职工绷紧纪律之弦,迅速从“休假模式”调整到“工作模式”。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共监督检查37家次。

“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我们将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原则,不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持续推动作风监督常态化,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该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义红表示。(陈阿冰)

责任编辑: 宣传部
  • Copyright © 2019 中共新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新乡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 豫ICP备19034082号  网站总访问量:222532次
  • 网站声明
  •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