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关于一起疫情期间违规操办丧事问题的通报

2022-04-06 11:26 来源: 宣传部

今年以来,全国、全省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继发出关于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的相关规定,但是仍有个别党员干部顶风违规违纪,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风险。近期,我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封丘县李庄镇张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孟林疫情期间违规操办丧事的问题。现将有关问题通报如下:

经查,2022年3月15日,李庄镇张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孟林因其母亲去世,向李庄镇党委报备于3月18日操办丧事,人数48人。3月18日,李孟林操办丧事参加人员超出报备人数,当天分批次设宴招待26桌约180人且大操大办,群众反映产生网络舆情。李孟林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包该村的镇干部刘民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镇人大主席张凤彬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李孟林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在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违反规定大操大办,受到严肃处理。分管领导、包村干部疏于监督管理,履职不力,受到责任追究。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以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化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良好作风纪律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压实“四方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持续扎紧“四个口袋”,筑牢基层防线,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及时发现和严肃查处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特别是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 xxsjwxcb
  • Copyright © 2019 中共新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新乡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 豫ICP备19034082号  网站总访问量:222532次
  • 网站声明
  •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