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热议全面从严治党

2017-10-25 20:53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察委

“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赢得了党心民心,厚植了执政基础。”

“十八届党中央治国理政最大的亮点,就是全面从严治党。”

“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形成并巩固发展”

“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

连日来,从会场内到会场外,“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都是十九大代表热议的一个话题。

大家表示,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

河南省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代表说,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使我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赢得了人民群众衷心赞誉,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的同时,也将我们党对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十九大代表、作家凌解放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这五年反腐败斗争的深度、广度和力度,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前所未有,在世界政党史上也十分罕见。“兑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3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的账。”回想起习近平同志的话,十九大代表、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感受深刻:“这笔‘政治账’‘人心账’之所以能仓丰廪实,其原因在于得民心、顺民意。”

人心决定成败。代表们表示,正是由于我们党勇于面对重大风险考验和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才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摘自中国纪检监察报)

  • Copyright © 2019 中共新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新乡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 豫ICP备19034082号  网站总访问量:222532次
  • 网站声明
  •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212号